糖漬

腦洞存放地。ao3:skyelse

[全职][轩楚] 走失(2)

AU,OOC没救,慎入

我爱呼啸,并不是黑


===


让李轩稍稍感到意外的是,他要找的人并不在预想的地方。

去了哪里呢……

他出来的时候,迎面碰上了苏沐橙。对着女孩疑问的眼神,他摇了摇头。

“他们不在。”

“去楼上吧。”

“诶?”

“天台。”

他沉默地点头,跟着苏沐橙爬上楼梯。

“没事的,也许有什么原因呢?我觉得云秀姐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他没说话。

好奇怪,突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等会儿如何见到那两个人,该说什么,该做什么呢。

是应该愤怒地指责她的背叛,还是应该摆出笑脸来祝福他们,还是,干脆从云秀身边把那个男人除掉就好了吧?那种人……真难以想象会是云秀喜欢的类型,只是一时的寂寞吧,因为自己这么长时间不在她身边的缘故。既然现在自己都回来了,那以后……

“哟,你们果然找上来了。”

刚踏上天台的水泥地,赵禹哲玩世不恭的声音便在前方响起。

他抬头。

他心心念念了七个月的人,现在就和赵禹哲一起靠在天台的栏杆上望着他,和赵禹哲和蔼到有些夸张的神色不同,楚云秀的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,甚至眼睛里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,既不激动也不逃避,只是很简单地在看他。

他突然说不出话来,或者说不知从何说起,还是苏沐橙先开了口。

“赵禹哲,你应该不会和郭阳一样,不知道李轩和云秀姐的关系吧?”

他觉得这话问得太直接,想阻止苏沐橙,可女孩完全不看他。

“我知道,可那又如何。”

“不觉得太无耻了吗!”

“无耻?”闻言,赵禹哲勾起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,“苏小姐,看你是女人我不跟你计较——可这话说出口,我不禁要怀疑叶队长的家教。”

“你!”

“别那么说叶队。”一直没说话的楚云秀插进来,挡住了赵禹哲后面的话。

赵禹哲转头有些好笑地看她,“行,我不说话,你自己说。”

楚云秀微微叹了口气,抬起右手把垂到颊边的碎发向后拢起,视线却落在苏沐橙身上,“我想应该你们也听郭阳说了,不然也不会来找我们。”

“郭阳说云秀姐你和那个赵禹哲是……”

“是。”

苏沐橙瞪大了眼睛。

“这……我不相信,我们走之前你们不是还好好的么?!”

“说好好的当然也没什么不对,不过,”楚云秀自嘲般笑笑,看向女孩身边的男人,“他自己其实也知道的吧,我并没有真正喜欢过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之前我们关系的确是还不错,也许是已经好到让别人都以为我们在交往了。但友谊和喜欢这两个东西是分开的,我承认,如果一直把这关系保持下去,可能最后我也坚信自己是喜欢他的,可是你们也懂,事情到了这一步,那种基于共事的关系建立起来的友谊,很快就会新的感情取代了。”

——如地中之盐。

楚云秀把绕着发梢的手放下,倚着身后的栏杆环抱在胸前。明明是据说潜意识表达不安的动作,在她做来却始终有干练决绝的气势。

“……等等云秀姐!什么叫做‘事情到了这一步’?”

楚云秀皱眉,似乎不理解她的意思。

“他们刚回来,可能叶修还没跟他们说吧。”赵禹哲在一旁懒懒开口,“云秀调到我们唐队长的手下了,现在我们是同僚。

两人闻言都着实吃了一惊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?!为什么完全……”苏沐橙一脸的难以置信,“叶修怎么会……!”

“看来你们果然不知道。四个月前,叶队长亲自签的调令。”赵禹哲耸肩,“至于为什么,”他扭头看了一眼楚云秀的表情,“你们还是去问叶……”

“不用,我直接告诉你们。因为事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四个月前——也就是你们走后两个多月——第七实验室发生改造生物脱逃,AS-11409,监护一级。安保科两人在无基础防护情况下暴露于实验条件,我警告他们穿隔离服,他们答应了却拖着不去。”

“剩下的我帮你说吧。之后合成室这边出事,新来的实习生用随手拿的烧杯倒水结果引爆了里面残留的四氢铝锂,一槽甲基硅油直接洒在喷灯上——着火之后,这边就打电话叫云秀回去,她只能把VX留给两个检修员备用自己赶回来。但还没等这边安顿好,第七实验室死人的消息就已经传过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一干二净,什么也没剩下。”

赵禹哲一脸平常地说着骇人听闻的事情,“只能说你运气不好,云秀,那天叶修和实验室一把手都不在,追究责任的时候除了你没有别人了。而且把V类剂留给两个外行这种行为,也太欠考虑。”

苏沐橙和李轩对视了一眼,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作为惩罚,被你尊敬的叶大队长扔到我们这种部门来,有没有不甘心?”

虽然名义上是平调,但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唐昊在联盟的影响和叶修完全不可同日而语,即使是坐着和原先一样的位子,其中的地位也早已大不如前,更何况——

被谈论的当事人冷冷扭头,波澜不惊。

“你说呢?”

于是赵禹哲扑哧一下笑了。


tbc


===


这种死线时刻还在更文我简直是在作死,不过为了轩哥还是(。

希望明天能顺利日出论文吧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糖漬 | Powered by LOFTER